白诗南

【蝎瓶】卡妙的日记

蝎瓶催婚大队!

三对,还有一丢丢沙穆,避雷注意。

***************************************************

我是卡妙,在圣域中学就读高二。
 这个学校在整个市里都有些名气,倒不是因为升学率,而是其独特的教学制度,其师生比高达一比四,提供多样化的课程,所以颇受富家子弟尤其是考不上公立学校的家伙们的欢迎。

只是我们这个特招班不一样,这里的同学多有自己的特长,比如说那个阿布罗狄,他是跆拳道黑带。
 不过我认为他是被迫的,比如现在,他正被隔壁班的同学抵在墙上。

又一次在惨叫声中叹了口气,我的这位好友真是让我深刻意识到什么叫长得美也是种过错。
 我望着轻飘飘走进来的阿布罗狄:“一个月。”
 阿布:“又猜错了,我这次下手重了点,他大概要两个月才能出院。”

其实以我的能力完全能考上一个更好的的学校,只是我的出勤率不达标,这不能怪我,我有点天生的精神疾病,不时要回医院复查,好在以前参加过一些比赛,拿过一些小奖,再加上我的兄长笛捷尔在这里当老师,硬是把我塞进这个学校,这个班级。

我没想过居然会在这里遇见米罗,我小学的……暗恋对象,虽然我没几天在校,但我对他可谓一见钟情。我仍记得那年那天那个下午我们的第一次对话,他在值日时对我说:“你的擦黑板技术可真是高超,黑的都能擦成白的。”
 我:“哦。”
 我知道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不喜欢我,但没办法,爱情它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阿布罗狄在桌子下面戳我:“你干嘛对马克思的脸露出那种花痴的表情?”
 我:“什么啊我的政治立场是米罗!”

那是自然,他是那么吸引人,风(ai)趣(zhuo)幽(nong)默(ren),几乎每周都有人跟他表白,频率能和阿布罗狄媲美,我简直能想象情人节他被巧克力挤爆的样子。

而此时,他正因迟到而被班主任兼文学老师史昂堵在门口。
 史昂老师:“报上名字!我的课都敢迟到。”
 米罗:“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高~端!大~~气!上~~~档次!”还在嬉皮笑脸地进班的时候对大笑的全班抛了个媚眼。太明媚的笑容使我竟有种他在对我笑的错觉。

这家伙平时倒有些公子哥的气质,偶尔的耍赖皮则让他的气质中添了分可爱,尤其是现在,史昂正讲到最枯燥乏味的地方,几乎能把他自己讲睡着,而米罗的活跃气氛正是时候,所以史昂没多追究。

米罗作为戏剧社社长,即使被拖去做国旗下演讲也能毫不辜负他的身份:“啊!圣域!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但是,如果你不爱圣域!那么,抱歉,我们做不了朋友!”其夸张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为他博得了一片喝彩声。
 我能轻而易举断定他在报复。

我推测出他是顶替加隆上的,因为当天下午加隆就动用他哥的校学生群主的身份把自己的头衔改成了“米罗的爸爸”。
 米罗也是个狼人,不知道是通过撒加还是卡路狄亚,把头衔改成“加隆的爸爸”,非常潇洒地当起自己的爷爷。

阿布罗狄:“卡妙你看,情侣头衔!”
 我:“……柠檬鱼,炖了。”

上化学课笛捷尔老师教离心机的操作,那个显示屏却被改成了“笛捷尔我喜欢你!”
 不用说也知道是哪个无所不能的信息技术老师干的,我悄悄提醒他:“你有没有觉得那个离心机特别像卡路狄亚!”
 笛捷尔:“哦对!同学们注意了!天花板也拦不住自嗨的离心机!所以千万要注意平衡!”

放学笛捷尔带我出去吃晚饭,还有一只理所当然蹭上来的蝎子。
 我:“你们秀恩爱能别带上我吗!”
 卡路狄亚:“可是这样能增加秀恩爱的爽度啊!”

笛捷尔:“卡妙不要乱跑,走丢了怎么办!”
 我悲哀地从他眼中读出了一种“你要好好跟着爸爸妈妈”的情绪。

我:“哥我不是你亲弟弟!”
 卡路狄亚:“是啊你是他最疼爱的宝贝妹妹!”
 关你什么事!

返回班级时听见两个女生在聊天,
 甲:“天啊你看卡路狄亚老师和笛捷尔老师又在微X上发一起出去吃饭的照片!”
 乙:“蝎瓶狗,横着走!”
 放屁你以为是谁给他们拍的照!

晚自习课间来了个大人物,是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高三学长,艾卡拉特。
 没人知道其实他已经给我当了十多年的学长了,对我还不错,有几次在学校发病是他把我架去医院的。
 艾卡拉特:“卡妙我今天走路撞树了。”
 我:“?”
 艾卡拉特:“我记得你跟我说过走路不要分心的,可是我没有啊,我心里全是你。”
 我:“???”
 艾卡拉特:“啊只是做个实验不要往心里去。”
 时间掐得正合适,上课铃响了,我也相信天蝎座的第六感告诉他他将会有血光之灾,反正他一瞬间就没影了。
 可恶让我逮到我非拔了他的蝎子尾巴!

第二天吃完早饭又看见他,我拿着凶器(书包)准备上前,却发现还有一个人在他和墙壁之间。
 艾卡拉特:“密斯托利亚,我昨天走路撞到树上了。”
 密斯托利亚:“哈哈哈那你好惨哦。”
 前辈!给我报仇!

我发现精神攻击有时能比物理攻击来的更有效。

然后艾卡拉特可能是觉得跟直球讲不通理,就换了个粗暴的方式,直接吻了上去。
 等等给我点遁地的时间啊!
 ……真是三人行必有我一单身狗……

今天早上见到有人在万能墙上写:“诚邀一只米罗激情打啵”我觉得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下午魔术社活动时副社长冰河跟我抱怨:“你老是缺勤,校方都扣我们资金了!”
 我:……
 副社:“我们要穷的揭不开锅啦!!”
 我:“对!我们要抓一只米罗回来煲汤!”
 副社:“?”
 我:“不我的意思是要去刺探一下戏剧社那多的能聘人粉刷圣域教学楼三遍的资金是哪里来的……”
 副社:“哇,了不起!三十八个字!”

好在魔术社是全校最神秘的社团,我们保密工作做的很好,除了出演安排其他任何情报都没有对外泄露,相信戏剧社的人也不会猜出我魔术社社长的身份……

只是在看到入社审批是米罗本人时,我差点直接认怂……

米罗:“卡妙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咦?很明显?除了阿布罗狄米罗还是第一个看出我内心的波澜的人。
 不,重要的是他还记得我的名字!虽然是申请上有,但我感动极了。
 “没事,可能有点中暑。”
 我的小太阳啊!

米罗笑了一下,我感觉全世界的光都向他汇聚过去,然后他说:“那么请开始吧,随便,念篇小诗什么的。”
 我的大脑在叫嚣,但还是有个可怜兮兮的理智小人在尖叫:“卡妙!动起来!”
 然后我的身体就自然而然向他行了个礼,吟诵出那首无数遍默念的诗:

我是否可以把你比喻成夏天

虽然你比夏天更可爱更温和

狂风会使五月娇蕾红消香断

夏天拥有的时日也转瞬即过

有时天空之巨眼目光太灼热

它金灿灿的面色也常被遮暗

而千芳万艳都终将凋零飘落

被时运天道之更替剥尽红颜

但你永恒的夏天将没有止境

你所拥有的美貌也不会消失

死神终难夸口你游荡于死荫

当你在不朽的诗中永葆盛时

只要有人类生存或人有眼睛

我的诗就会流传并赋予你生命

(十四行诗第十八首)

我感觉我念的磕磕绊绊,但米罗还是非常礼貌地请我等消息。
 他没把我当砸场子的轰出去真是太温柔了。

但是,同时我也意识到,我刚刚的行为就是在发病的边缘大鹏展翅,不过呢也没关系,只要没晕过去相信也不会有人看出来的,这可是我卡妙最引以为傲的本事。

我居然被选上了。

我抱着阿布罗狄转了三圈。
 阿布罗狄:“可恶你健身不叫我!还是不是哥们了!”
 莫名觉得后背凉凉的,有种毒虫上身的感觉。

晚上回宿舍被沙加和穆官宣,我和阿布罗狄二脸懵逼。说好了谁先脱单谁是狗呢?
 阿布:“那你俩啪啪啪是不是还要赶我们出去啊!”
 ……你可真是我倒霉同桌。

不行我咽不下这口气,气愤的卡妙想要找茬。
 我:“沙加你到底是怎么追到穆的啊!”
 沙加:“……那是因为我是个牛逼的男人!”

我:“那牛逼又是谁,穆咩你头顶上一片青青草原!”
 穆:“……”

呵你们妙爷都敢惹,老子单身的时间比你们活着的时间都长!

在我把自己气哭之前阿布罗狄坐过来安慰我,我的铁哥们!
 我:“你说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啊!”
 阿布:“想开点嘛,没准是米罗要求太高了呢?”
 ……你妈的!为什么!

加入戏剧社,我感觉米罗跟我亲近多了,甚至会和我一起吃饭,我越发喜欢他,那份感情被我死死压在心底,我不想给他带来困扰。
 有时他也会有些幼稚,但那只会让他更加吸引我。
 米罗:“道具箱啊道具箱,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箱子了,要学会自己走路啦~”
 我:“你再用点力踹,它还能飞。”

不过我们平时聊的多是戏剧社的活动。“卡妙你怎么活动时间都在写稿啊,下次写完了直接到我宿舍找我吧,大家都想认识一下你。”
 也可能是被我不到死线不交剧本稿的工作态度气的。

不是我拖,只是一想到是要给他看的,一想到他纤长的手指在我的稿子上抚摸,眼神在我的字迹间流连,我就忍不住想给他更好的……

米罗:“不错的卡妙,你的剧本已经够我们拿到省级的奖项了,你可以不用那么拼的,多用活动课的时间和大家培养感情……”
 我:“抱歉社长我现在就去改进它!”
 省级怎么够!你配得上最好的!

魔术社的冰河副社:“社长?请问你叛变了吗?”
 我:“不!我这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珍妮:“你可拉倒吧你!吹!可劲吹!”
 六分仪:“别问了,等联姻后钱就是我们的了!”
 魔术社全体成员:“??!”
 我:“?”

阿斯普洛斯老师临时请假,由笛捷尔代课。
 到嘴的生物实验课飞走了,全班同学都蔫蔫的。
 艾欧里亚:“唉,真开心啊。”

笛捷尔也是突然收到通知,什么都没有准备,决定给大家放理论视频。
 可是放不出来。
 艾欧里亚:“好!好……好可惜啊,老师我们也想看啊可是你看它……”
 米罗的手机铃适时地响起,居然是HOP。
 班里的尴尬气氛被渲染到了极致。

笛捷尔老师:“那行,你们化学考不好就是卡路狄亚教的。”

笛捷尔出去后没一会卡路狄亚就进来了。
 “孩儿们!电脑室走起!”
 全班:“嗷嗷嗷!”

他只用了一节课就收买了全班,不到下课就有人告密:“笛捷尔老师说我们化学学不好就是你教的!”

第二天化学课直接由卡路狄亚代课:“你们化学老师得了子宫癌不能来上课了!”
 然后他在全班的笑声中发了三套化学试卷。

卡路狄亚:“我寻思着再怎么招我也不能居别人的功不是?所以为了让你们考好点特意带来这份爱心大礼包,同学们可要加油把化学考好了!”
 卡路狄亚:“不急不急正好下节是我的信息技术,也让给你们了,努力啊!”
 你就差把“敢气我老婆”写脸上了好吗!
 仗势欺人的臭蝎子!

换座位时米罗主动提出和我同桌,我毫不客气地直接甩掉了阿布罗狄。
 气的他大叫:“卡妙你个见色忘友的家伙!”
 我:“哪条狗鱼又在乱吠?听不见!”

情人节,不出我所料,米罗被巧克力淹没了。
 我还在纠结:“我是不是该跟他告白了?”
 阿布罗狄:“你一定能得到霸道总裁的爱!”
 ……兵马未至,毒奶先行么。
 米罗拿着盒巧克力找我时我没想太多:“吃不完包爷身上!每年阿布的巧克力都是我解决的!”
 米罗:“……卡妙?”

米罗:“卡妙我刚刚走路不小心撞到树了……”
 哪棵树!我去砍掉它!
 我蹭一下站起来却又不小心碰倒了凳子,但我顾不得那么多了。
 “米罗你没事吧!碰到哪了我帮你看看!”

大概是被无数的告白烦到了,米罗今天一天都有点蔫。
 晚自习的结束时候,米罗才打起精神勉强跟我聊会天。
 米罗说:“卡妙……其实我有一个从小喜欢到大的人,但是他太优秀了,小学的时候就到处去比赛,拿了一堆全国的奖项……我不敢追上去。”
 他说:“我想看见他的笑容,我拼命控制自己,可是在他对我念诗的时候,我一切的心里准备都崩塌了。”
 “我该怎么办呢?”

他是在寻求帮助还是安慰呢……原来这样的米罗也有得不到的人啊……
 我听不见了,也想不下去了。
 眼前一片黑暗。
 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质问我为什么背叛,我发不出声,悲哀和手指压住了我的嗓子。
 我知道我又发病了。

我听见病床轮子的咯吱声,还有护士的叫号声,细微的热量从手部传来,但我感觉自己仿佛漂浮在无尽的黑暗里……没有触觉。

病房也多是安静的,接下来的两天我又要独自一人了。

“卡妙?”有人在叫我,暖和的声音像六月的太阳,让我整个人都暖了起来。

米罗。
 我在尖叫,但我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绝望几乎淹没了我。然后我听见他说:
 “嗯,我在。”
 脸颊温热,我应该流泪了。

他说:“卡妙我喜欢你。”

出乎意料,但又觉得情理之中。似乎沿着那条长长的石阶不断向下,这就到了终点。

他说:“其实你的情诗念的烂极了。”
 说:“你剧本里的藏头诗我看出来了。”
 说:“社长大人的身份我也知道。”
 “阿布罗狄都跟我说过了。”
 什么那个大屁眼子!

“所以你不能拒绝我。”
 又补充一句:“不然我会伤心死的。”
 我几乎能通过他委屈巴巴的语气脑补出他此时的表情。
 这谁顶的住啊我的小太阳!

浑身上下都动不了,但我想我的意思应该传达到了,他应该紧紧攥住了我的手,因为手上的温暖已经传达到我心里。

有个人陪着,时间轻快地飘走,视觉恢复的时候我看见一个毛团子趴在我床边。
 脸烫烫的,我寻思着悄悄逃走。
 他猛地跳起来抱住我:“卡妙!!”
 我:“?!”
 “我做梦梦见把你弄丢了,急死我了!”
 然后他趁我晃神,微笑着吻了我。

现在我的人生目标不再是追求米罗,而是把整天哀怨的小鱼嫁出去,省的他每天和我叽哇乱叫。

沙加:黄道十二塑料情,天蝎永远在开瓶。

艾卡拉特:“卡妙我……”
 米罗:“滚去找你的温文儒雅的疯子吧!”
 艾卡拉特:“吃醋了?也就你喜欢这种高智商的白痴!”
 走进来的卡路狄亚:“那是你们不知道有理有据的神经病是什么滋味!”

这群家伙……曙光女神的宽恕!

END

后记:以上摘自卡妙的日记,请珍惜这份宝贵的资料,我们的线人,米罗,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评论(16)

热度(48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