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诗南

【蝎瓶】卡妙的日记2

ooc,上次有些梗没写完,只是图个快乐

然后 @不周将倾 

生日快乐呀。








我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阿布的床已经空了,上铺的沙加在一堆杂物里睡的正香,露出一个黄金鸡窝头。

洗手间传来洗漱的声音,精致男孩阿布罗狄每天早上会比所有人早起半个小时,不是为了多背几个单词或者多给攻克几个数学题,而是……洗脸。

我从柜子里翻出我的杯子,和他抢水龙头,一边炫耀:“我昨天梦见米罗跟我告白……”

“卡妙你有病吗这都一个月了每天早上都是这句话!”愤怒的阿布罗狄咆哮着,“不就脱个单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被吵醒的沙加从他的杂物里面翻出一只拖鞋砸了过来。

“也没什么了不起的,毕竟全宿舍除了你之外都脱单了。”

美好的一天从鸡飞狗跳的早晨开始。

 



即使过了一个月,看到米罗逆着光向我道早安时,还是有一种在做梦的感觉。

得到米罗的告白曾经使我头重脚轻了一个星期。

 


下午的时候召开了社团大会,魔术社请冰河副社代劳了,掐指一算又是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

估计这次汇演又得戏剧社压轴。

米罗拿着节目要求苦哈哈地给我看。

“你瞅瞅,这次会有领导过来审查欸,校方要求的这个演出规模……我们连演员都不够”米罗愁眉苦脸地,“早知道上次比赛就不要那么认真了……我的天一个学期排两个节目……要命啊这是”

“演员方面……”我斟酌一下,“龙套不够,舍友来凑?”

米罗很无奈地看了我一眼,“你那几个舍友,单论脸就没有当龙套的资格了好吧……”

“可惜了,我还以为他们能有什么比拿去献祭更大的用处了呢。”

阿布罗狄在后面拿眼神凌迟我。



 

“来当主角吧,能力靠加班顶,”米罗看向阿布罗狄,“怎么样?龙套什么的太暴殄天物了。”

停止你收买我舍友的行为!

 


显然那几个混蛋的立场比墙头草坚定不到哪里去。

 



“最后一个问题”米罗盯着我,“社长大人的工作安排有些紧了,可能会耽误你的期末复习……”

“实不相瞒,我这学期的追求就是全宿舍第一”我诚恳的回答,“干掉这群叛徒可以说是不用费吹灰之力的。”

“没有什么再比你重要了。”

米罗一不小心被糊了脸,感觉红彤彤的小太阳已经可以把自己烤熟了。


 

吹牛皮是一套,做起来就是另一套了,首先是宣传部的学期中旬扩招广告收效甚微,在米罗承诺事成请吃饭之后才陆陆续续有些人来报道,熬夜写剧本写到我几乎吐血,好在学生会拨款到位,否则我怀疑米罗能直接带一帮狗腿子杀到撒加跟前去。

 


冰河:“社长?我们是孤儿了吗?”

 



想了想觉得我确实没有精力兼顾两头了,所以看来我只能……

把魔术社的节目并入戏剧社的节目中。

我对不起前社长。

 



于是这个节目变成了戏剧社和魔术社的合作作品,资金对半分,伪贫穷的戏剧社根本不在意,只有魔术社这边……

一副聘礼到手的穷酸样。

 



最后我们宿舍和米罗宿舍加起来一共七个外援,加隆拖上了他哥,然而学生会任务繁重,撒加没有台词,纯粹过来拉人气的。

 


“所以加隆为什么会跟你一个宿舍……”

“据说是因为偷了他哥的小黄鸭,被留级了。” 



三天的背台词时间过了,这是一个愁云密布的下午,因为社长大人要亲自检查所有人的台词背诵情况。

一辉:“你把我弟弟他们伤成这样,这种程度的伤算轻的!”

沙加:“你是……(忘词了)”

一辉:“……凤凰座的一辉。”

沙加:“你是一辉,唔……”

一辉:“?”

沙加:“…………”

一辉:“……”

沙加:“……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一辉:“社长通融一下,帮我把这家伙干掉行么?”

米罗:“挺好,我通融一下,把这句台词放进剧本吧。沙加、一辉过,下一个!”

 



我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写的剧本!)

米罗:“养大的孩子啊!”

……气到撅过去。


 


“我们出去吃晚饭?”

社团活动结束,天边的火烧云把教学楼染成粉色,是个约会的好天气,所以

“出什么去复习完了么那个泡面它不好吃么?”……这句话,要不还是咽回去吧。

 



不用再跟着卡路和笛捷尔被虐狗使得我心旷神怡,连路边的哲洛斯……还是那么恶心。

忘了说,初中时我是他校园霸凌的对象之一,我现在的软体动物恐惧症就是那个时候一天一只藏在课桌里的癞蛤蟆逼出来的,踩书包传谣言泼脏

水围追堵截等一系列霸凌套装不胜枚举,虽然艾卡拉特会帮我挡一些,但他自己也常常难保自身,这些一度使得我稀少的校园生活变得十分糟糕。

但是现在我有哥哥和卡路狄亚,艾卡拉特和密斯托利亚学长也都在,还有……

米罗被突然的拥抱吓了一下,打趣道:“唔,主动投怀送抱这样的馅饼够我的晚餐了呢。”

……再美好不过了啊。

 



等餐的时候,米罗掏出了一个信封,上面画了一些奇怪的图案,“这个,是哲洛斯给你的,好像是情书……我在你的抽屉里找到的,别介意。”

不会,收到哲洛斯的情书的事够我恶心了一整天。

“他到处宣传你一定会成为他的囊中之物……天鹅肉本肉对此有什么看法?”

米罗趴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地仰视我,紧张兮兮地观察我的表情。

突然觉得很有意思,我钓了他一会儿。

“我刚刚,发觉你好像很讨厌他来着……”他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都有些抖,戳在人心尖尖上。过于可爱,引起不适,我叹了口气,伸手使劲搓了搓那颗毛绒绒的脑袋。

 



我把校园欺凌的事告诉了他,他的眼神暗了下去,有些发冷。

点的晚餐来了,米罗坐直身体,非常熟练地收起冷飕飕的眼神。

“另外,说真的,你不会真打算在元旦晚会弄得到处都是血吧?”米罗笑了,“‘二十一世纪的品达’是想借此暗示什么吗?”

……那个笑容也太作弊了。

 



“学习什么的都见鬼去吧”的直接结果就是米罗的化学作业没写完,我的早自习语文小测破历史新低……手欠填错了一个空。

间接结果是笛捷尔当场就不干了,而我被童虎老师请去喝茶。

笛捷尔:“米罗为什么不交化学作业!”

米罗:“……咕咕咕”

出乎意料地没有出言相怼呢。

 



我也不太担心他,毕竟天蝎座肯定擅长化学。(卡妙式神逻辑)

穆剜了我一眼:“应该更擅长泡水瓶座。”

 



我是没想到喝茶是字面意思,面前的龙井茶热气氤氲,童虎老师微笑着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看来不能善了。

他用了三个小时就着这个如不小心把双子座兄弟认错一般的问题从人生理想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实在是忍不住了:“老师,句读之不知,惑之不解,或师焉,或不焉,小学而大遗,吾未见其明也!(我有问题!)”

童虎:“……你有什么惑?”

我:“信息技术老师卡路狄亚和我很熟,他有办法让您在任何一个班都用不了课件,这点您大可以信任他……我什么时候可以走?”

 



……童虎老师居然是块硬骨头,不过有个伴还是挺好的,我和被童虎老师一个电话叫过来“陪读”的卡路狄亚用眼神交流。

卡路狄亚:“……你给我等着!”

我:“我是笛捷尔的宝贝弟弟你不要忘了。”

卡路狄亚:“……”

屡试不爽。

 



碰到一个大胆的姑娘。

“帅哥,我想跟你摩擦起电!”

学到了新的技能,不过这个能构成性骚扰了吧?

回绝:“不了,感应起电就好。”

 


 

不知怎的卡路狄亚把米罗当成了我被请喝茶这个事的罪魁祸首,有人拍到了他薅米罗的卷毛的照片,这种事的恶劣性在我眼里几乎和套麻袋没什么区别,但当我知道这个事的时候校朋友圈已经传开了。

【双鱼人妖,在线沙雕】:#婆媳关系不和哈哈哈#【图片】

      【最接近神经的男人】:恍恍惚惚红红火火

      【隐形的蝎子】:米罗挨打日常1/2

      【老哥】:他们仨不是一直都有一腿吗?

……为什么你的绿帽不仅批发还自销?



 

我用卡路狄亚的指导老师权限刷开了科技社实验教室的门,扫了一圈选定了水瓶座の复仇的牺牲品——打印了一半的3D打印作品。

可以想象卡路狄亚被一堆学生拿着报废的维尼熊屁股质问的样子。



 

等我再见到卡路狄亚的时候,他连呆毛都蔫了。

“卡妙!!这是人干的事吗!你脑子装的都是屎吗?”

我忍无可忍:“你要是再说米罗是屎,我就把你做成碎冰冰再给零售店让他们一根一根卖掉!”

“……”

我就着米罗的所有权问题和他一直辩论到天黑。

人要是被气到失去理智什么ooc的事都做得出来。




至此,卡路狄亚彻底成为了食物链底端的男人。

 

 

 

米罗在我的默认下把一本正经的正剧改成了沙雕小品,但是效果出人意料地好,

“卡妙的主题思想加上米罗的表达方式,可以说是无往不利的。”

校刊的评价让我觉得前段时间掉的头发都值得了。

以及,舍友出卖了我通宵写剧本的事给米罗导致米罗每天追着我塞谷维素……

 



米罗:“你自己有神经病你自己不知道吗?不吃药还敢熬夜!”

不知道为什么听着有些奇怪。

我:“……你倒不如劝我多喝热水。”

米罗简直要跳脚了:“感情非处方药在你眼里就是糖豆么?瞧把你能的,你咋不去喝沸水!”

 



最终还是躲不过米罗和谷维素,一边生闷气一边又想笑,他居然能把关怀备至做得像处心积虑……

恋爱的酸臭味呵。

 



不管怎说,元旦晚会算圆满完成任务了,一大帮人聚在校门口,笛捷尔是戏剧社的指导老师自然要去,而有他的地方自然有卡路狄亚。

米罗摸了摸口袋,临时把请客改成公费吃喝。

要是搞个最过分社长的排名,他能得亚军。

我非常有自知之明地觉得自己独孤求败。

 



似乎没有人记得未成年人不得喝酒,酒过三巡,我和笛捷尔成了唯二“幸存”的猛士。

和老哥交换了一个不出所料的眼神。

 



卡路狄亚:“跟你实话实说,我觉得……嗝……卡妙他,真不是东西。”

米罗深情地凝望着墙:“……你放屁。”

 



卡路狄亚:“还是我家笛子好,温柔又体贴……”

米罗:“你原来是个教导主任性恋啊。”

你俩互相踩尾巴的能力还真是炉火纯青。

 



卡路狄亚:“喂,说真的,你到底为什么喜欢……卡妙那样石头一样……一样……”

米罗:“呵,我还担心我老缠着他,把他给风化了呢。”

我伸手指戳了戳他的脸:“没关系,我期待被你风化成粉末,然后陪你一起浪迹天涯。”

米罗晕晕乎乎的。


fin.



评论(2)

热度(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