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诗南

【花语接龙】天堂鸟

可是近期是什么时候,米罗在圣域干等了几天,轮值完教皇就一直坐在水瓶宫门口出神,实在让人看不下去。被穆撤掉了临时教皇的职位,打发出去散心。

于是米克诺斯岛的花店开张了,其效率让其他几位黄金都啧啧称奇。米罗很细心打理这个小小的花店,标准的蓝白建筑,朴素出一种希腊特有的纯洁和热情集于一身的风格。楼上便是住所,风一吹,阳台门前的纱质窗帘就会飘荡起来,像曙光女神飞舞的衣摆。

可是这一等,就是半年。这半年来,米罗把小店经营得井井有条,看起来是在用全新的态度面对全新的生活。

其实只有米罗自己知道,他不过是在分散自己的精力而已,因为只要一停下来,满脑子就只剩下那个渐行渐远的石青色背影,闭上眼睛的时候,半夜惊醒的时候,醉酒后的美梦噩梦,大笑大哭,也全都是他的音容笑貌。

新的生活从未开始,最初得知他能回来时激动得不能自已,但其他的黄金圣斗士都回归了,独独没有卡妙,一天天的失望,直至近乎绝望。

他是在回来的路上走了错路,还是……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值得他留恋的,他不想再回来了?

可是又有一缕希望吊着他,女神说了卡妙会回来的,倘若他真的回来了,却依然与我阴阳两隔,又会作何感想呢?

在他心中,我又是他的谁?我还想知道答案……

这缕希望像一根头发吊着米罗,脚下是深渊,堪堪活着,却喘不过气。

这种世界一片黑暗的感觉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来,穆带着复活的阿布罗狄来看望他,阿布罗狄在确定了他的花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后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显然是关心花多过关心这个从小闯祸闯到大的蝎子。

穆看了眼米罗,直望进他的双眼,一下子就探了个深浅。

“米罗,你是不是在担心卡妙?”

“所有的黄金圣斗士都回来了,可是他……”

“那不是更应该相信女神的能力吗?”穆抿了口茶,“米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

“你还没向他表白心意吧。”

“卡妙想要的,是这样的你吗?”

“咦你居然没表白吗?”一旁的阿布罗狄凑过来,“唉,这可不行,他那冷冷清清的性子,根本不可能主动把你放在心上啊,你得向他展示自己!”

“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

“还有些不知道……”米罗有点委委屈屈的,整只蝎都蔫了。

“那就,成为一切令人喜欢的东西吧,他总该喜欢的。”

令人喜欢的东西啊……小胡同里孩子们的笑闹声,souvlaki的香味,还有大片大片的火烧云,湛蓝色的爱琴海,你的眼睛。

有光照下来,门前天堂鸟开的正烈,异形的花朵像是直冲云霄的鸟。

直到有一天,米罗在自家邮箱里翻出了圣域寄来的信。

水瓶座黄金圣斗士回归,一切安好。

卡妙记得自己是已经死了。

但他现在站在自己的身体旁,有些摸不着头脑。

看着自己跟冰河对战,然后倒下。

飞舞的冰晶形成的雾后面现出个人影。

米罗。

卡妙没来由地一哆嗦。

他自认问心无愧,却最终还是觉得有些懊悔。

米罗若隐若现的情感,卡妙还是有一丝察觉的。

只是他想不通,那么热情的人,怎么可能会为自己这个冷面疙瘩驻足呢。

后来听几个侍女聊天,说人陷入暗恋之后,会有种对方也暗恋自己的错觉。

卡妙认为很对。

但还想告诉米罗自己的心意,还想要一个答案。

只是在那种情急的时候,儿女私情自然都是要往后放一放的。

一走神的功夫,米罗已经抱起自己,亲了上去。

卡妙懵了。

在自己的身体无力地垂下手后,卡妙听见米罗哭喊自己的名字。

“卡妙!!!”

然后卡妙就醒了。

扶着额头晕晕乎乎了一会儿,发觉自己处在圣域的祭祀台上,周围一圈是女神和其它几位黄金圣斗士,唯独不见米罗。

被扶回水瓶宫,卡妙还是昏沉了一整天,躺在床上听穆叨叨这半年里发生的事,还有米罗和他的花店。

所以是我死了,然后用半年的时间,做了一个关于米罗的……梦?并且米罗亲了我?

这都是什么玩意。

卡妙一方面迫切地想见米罗,另一方面,又怕米罗拒绝自己的感情,想逃避。

折中一下,就成了慢慢悠悠地用普通人的交通工具晃过去。

等到卡妙终于到达米克诺斯,距离米罗收到信已经过了三天。

————————————————————

好水啊……

哦对了,“退役后在米岛开花店”这个设定是我写了一

多半才想起来有过的,因为是按照米岛脑补的,再改

会不舒服(但希腊诸岛都是我的爱),所以,纯属巧

合。

一直在掰扯心理,总进度都没往前推。

说好的糖糖,要让大家失望了。

天堂鸟的花语包括爱,自由,恢复,展示自己。

其实本应该很浪漫的,热情,自由,多适合米妙的爱情。

可是只有自由还不够,还需要有羁绊,所以  @和光同尘 请再给这份爱情加一点重量。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